【韩and黄】教你逼疯室友

*自娱自乐,自作自死(。

 

*

按说,韩文清和黄少天共处一室——还只有这俩人——这实在是个挺奇异的画风。

要不,还是从头说起吧?

*

某次全明星。

按照门牌号刷开房间,却在开门的一瞬间收到[霸图队长的注视*1]的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进错了副本或者今天早上没吃药。

说好的队长呢?哦不老韩也是霸图队长来着……

不过退后一步看向门牌以确认自己真的不是打开了什么新世界大门,却看见喻文州拉着装有他们俩人行李的箱子进了远在走廊另一端的门,这个事实还是让黄少天有点不好。

既来之则安之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就算那个虎子是霸图家韩文清养的拳法家小崽子也一样!黄少天给自己上了个BUFF,第二次走进了房间。

……喂台本拿错了吧黄少。

*

屋内。韩文清坐在床上,眉头微皱,看着走进来的人也有点诧异:[怎么是你?新杰呢?]

黄少天摊摊手:[我也想问呢 how are you啊?是说主办方到底怎么搞的!]

简单的打过招呼后,画风相差过大的两人短暂地陷入了沉默。正当黄少天考虑着从[哟老韩换钱包了啊你是哪天走夜路收的]和[听说如果十一点后叫醒张新杰会被传送到异世界是真的吗吗吗吗吗]里挑哪一句来说的时候,门开了。是在另一个世界房间存好了记录点的喻文州。

*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想笑。还没克服单挑BOSS的心理障碍,刚才连语音都像给封禁了的黄少天就要端不住,冲到喻文州面前揪着对方的队服领子已经眼看要炸毛。此刻喻文州还保持着进门时的站位,黄少天却是一个三段斩开路接一个小跳改成了面对他背对韩文清的姿势,仗着地形优势用口型无声地发出呼喊:[妈呀队长救命啊跟老韩一屋我半夜会睡不着觉的QAQ]

[……]

喻文州想了一会,才慢悠悠地开口:[缘分天注定。反正时间也不长,要不少天你就跟这儿住几天吧?]

哦闹队长你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你那奇怪的口音和愉♂悦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黄少天都要无语问苍天了。

[……不过确实不太方便啊,]仿佛是思索了半天才想起这么一回事,喻文州侧过头对房间里还坐在床上的韩文清一笑:[那韩队,我去找主办方协调一下?]打过招呼后顺手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毛就出了门。

完全没意识到被驴了一把,还被自家队长靠谱能打加持了BUFF的黄少天明显比刚才遭遇人生最大挑战时活跃了不知几多,于是他决定把刚才没说出口的两句话都补上——用随手编造二百字小作文的形式。

*

事实证明,霸图的汉子不是好惹的,就算他看起来专注电竞周刊二十年,完全没有在听黄少天在说什么也一样。

在忍受了无差别噪音攻击不知多久后,韩文清从杂志中抬起头来,平静地说:

[来pk吧。]

手里是不知什么时候拿出的账号卡,边角被攥得死紧。

 

饶是pk狂魔黄少天,面对着一看就是在读条[韩文清の愤怒]的联盟公认boss也不由得虎躯一震菊花一紧。不过这些细节完全不能阻止一个上进青年作死的心,所以——

[剑剑剑剑剑影步!]

韩文清看着笔记本屏幕上第二次晃出八个身影的剑客,有点烦。

[赌上剑圣之名老韩你这次跑不了啦哈哈哈哈!]

不知从哪个身影里传出来的声音还在聒噪。

[你敢不敢赌上剑圣之名告诉我这种莫名其妙完全没有使用必要的剑影步是在干嘛啊,]韩文清毫无迟疑地破去其中四个漏洞百出的身影时想,[你他妈是在逗我么。]

 

[我跟你说联盟里那解说真是太搞了啊老韩你也这么觉得的吧?是吧是吧?]

[诶你怎么不说话啊?到底是不是啊?我知道就算不说你也肯定是这么觉得的]

[拔刀斩银光落刃上挑落英式破空式回风式幻影无形剑!解说就应该像我这么酷炫才对嘛我退役了去当个比赛解说怎么样]

[别想了。]大概真的被加强版的噪音攻击惹毛了——要知道竞技场是不禁语音的——又或者是深切地为联盟的未来担忧,从来不在比赛中废话的韩文清鲜见地开了口。

[噗啊老韩原来你在听啊那你刚才怎么不回答!说起来那个叫什么什么博的不是霸图出来的嘛!原来你们也会培养这类人才啊技能树点歪了吧哈哈哈]

不过这类嘲讽对韩文清完全没什么作用,该犀利的操作一样犀利。或者说承载了操作者怒气值的拳风更加不留情面。

*

毕竟只是消遣性质,两位强攻系的选手都没有采取保守的打法,大多数时候都是硬碰硬的交换。但是黄少天不知怎么就觉得屏幕里那位气势一如既往的拳法家,他的拳头大部分都是向自己脸上招呼的。

[哎呀我去这下好疼啊这位好汉打人不打脸呐别这么凶残成不成]

血条交替下降过半,黄少天惊恐地发现自己随手拿的账号卡,装备中武器的耐久正在朝个位数掉。

WTFFFFFFFF?!!!一边大爆手速翻着角色的装备栏状态栏和背包,一边还处于激烈交战的剑客行动明显比全力输出的对手要慢了那么半拍。

终于——一道白光闪过,破旧不堪的妖刀自动落地,黄少天操纵着角色转身就跑,一边走位还不忘吐槽:[老韩啊我都放下武器了就别追了呗对待对手要像春风般温暖啊!]

要放平时,韩文清的个性让他绝对不会跟没了武器的对手穷追不舍,不过今天他显然还不想放过这位话唠剑客。

[我说你职业选手的素质呢简直就是被脏心杰同化了你——看剑剑剑剑剑!]

跑到一半的剑客忽然回头暴起,起手就是75级大招。跑动时有意藏在身前的手中赫然是新换的重剑,正正和出招到一半的拳头撞在一起,打断了呼啸而来的攻势。

招式撞击在一起的沉重声响和凌乱气流中,剑客的头顶浮起一个文字泡,内容深沉又富有哲理:

[论备胎的重要性。]

*

喻文州再次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俩人一人守着一台电脑,黄少天嘴里嘀嘀咕咕不知说些什么。已近末尾,他略略扫了一眼大概就能判断出局势,果不其然过了一会韩文清的屏幕上就跳出两个大字:[荣耀!]

两边各自摘下耳机,喻文州笑笑说:[少天跟我屋的张副换了。张副马上就到。]后半句显然是跟韩文清说的。

[快走吧。]心里一瞬间刷过这条,韩文清表面完全看不出什么异样,实则满载着嫌弃地送走了两人,走廊里隐隐还回响起吵吵闹闹的声音,是黄少天在抱怨那把关键时刻靠不住的破刀。

 

哦,天知道他现在有多想念张新杰。

 

*END*

 

*其实工作人员是按照拼音顺序安排房间的。

*完全不逗逼的逗逼向文……谢谢观看!

*原梗: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1160625/

 

评论(1)
热度(12)

© 过尽千帆皆不是 | Powered by LOFTER